澄澈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呐!

私设在大哥死后

不喜勿喷


聂怀桑在花园里逗鸟,嘴里嘟囔着:“也不知道魏兄回来了没?这回呀,含光君可要感谢我喽。小鸟啊,你现在在这个金色笼子里,我何尝又不是呢,唉…”     “宗主!宗主!宗…主,探子来报,金凌和蓝家人正前往大梵山”一小厮匆匆跑来,气喘吁吁的说。“哦?那可真不得了啦,大梵山里的东西可不是他们能猎得了的!”聂怀桑不紧不慢的说道。小厮回应的说:“宗主,魏无…哦不 ,莫玄羽已经献舍了,魏无羡就在大梵山”默默被聂怀桑摔一眼刀,改了人名。聂怀桑微微一愣,马上反应过来说:“噢,那就排人远远的盯着金凌他们,不能被发现。如果有事务必保他们周全,事后赶紧走!对了,换上贫民百姓的服装,不能穿聂氏校服。”“是,宗主。那…属下就告退了”小厮说着。聂怀桑微微点一下头。


人走之后,聂怀桑也无心玩乐,走回卧房,坐在办公桌上,脑里闪现着一幕幕关于莫玄羽的情景,“怀桑哥哥!你好久没来金鳞台了,玄羽好想你呀!”“怀桑哥哥,呜呜呜,好多人说我是私生子,贱货,呜呜。玄…玄羽真的这么差劲吗?”      聂怀桑心里想:对不起玄羽,怀桑哥哥对不起你,真的没想到你会如此,我会感谢你的,玄羽,我会为你报仇的! 



……(观音庙)




金光瑶道:“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魏无羡道:“不行,很急,”金光瑶道:“那这样说也可以,”,他本来只是随口一句,谁知,魏无羡恍然道:“说的也是,”,说完,魏无羡便声嘶力竭地吼道:“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金凌怎么也想不到,一直笑眯眯的和颜悦色金光瑶竟然在幕后默默地干了那么多的坏事儿吧。这个从小会送他灵犬的小叔叔,一手把兰陵金氏发扬光大的小叔叔,从来没有对旁人发过脾气,从来没有对下人厉声过的人,竟然会做出杀害自己结拜兄弟的事情。而和金光瑶结婚的人竟然是他同父异母的亲妹妹,自己的婶婶一秒变姑姑,也是人生观炸裂。

自从他出生以来,他就一直被灌输的观念就是:大舅魏无羡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他杀害了他的父亲,也杀害了他的母亲,是家族的罪人,也是所有人心中的大魔头。夷陵老祖是不可以被原谅的,他是他一生的仇人。但是在观音庙金凌才知道,自己十几年来所怨恨的人竟然只是一个背锅侠,杀害自己父母的凶手其实另有其人,而大舅才是那个最无辜的人





“曦臣哥,小心背后!”噗!金光瑶被一剑穿心,“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他的肺似乎被刺穿了一片,吸了一口气,哑声道:"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一怔,一脸惊呆的样子,反身抱起金光瑶:“对不起,对不起三弟,我…”“没事”


……三年后


蓝曦臣闭关,蓝家落寞,

聂氏如日中天

金江两家友好




眉间点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 雪落泽芜空朔明,花落敛芳徒恨生。 可怜终无终!





评论

热度(36)